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甘肃站巡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4 17:11:00来源: 甘肃日报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甘肃站巡展开展。展览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以艺术的语言精彩讲述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黄河故事”,并以“艺术+科技”的数字化方式在“云端”举行开幕式。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坚实丰厚的黄河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民族品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黄河故事”。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共完成近百件作品,形成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新高潮。

  展览集中展示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特邀当代名家作品以及相关美术机构收藏的经典作品134件,巡展(甘肃站)新增本土艺术作品12件。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庄浪 清水甘甜幸福来

    不久前,全省农村供水星级水厂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庄浪县召开,庄浪县红崖湾水厂被省水利厅评定为五星级水厂。 [详细]
  • 甘南:筑牢生态屏障 守护黄河安澜

    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牢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协同抓好大保护、共同推进大治理,使美丽甘南成为大美甘肃的亮丽名片。 [详细]
  • 西藏发现8个中国新记录种植物

    记者9月7日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了解到,该园与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近日在国内核心期刊《生物多样性》上以《中国西藏种子植物区系新资料》为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