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国庆我在岗|波密县森林消防中队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驻地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10月2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波密中队联合中铁四局川藏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图为森林消防员宣讲森林防火知识

  活动现场,队员结合实战经验,为工人们普及森林防火、火场紧急避险、科学扑救火灾等方面知识。并现场讲解常见灭火装备种类、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邀请工人们积极参与、动手体验。针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队员们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同时,中队分派部分队员前往波密县波茂广场开展防火宣传行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手册、宣传单、森林防灭火常识扑克牌、水杯、烟灰缸等宣传用品,积极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火灾的认识。

  据统计,此次防火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600余份,开展助民帮困5次,受教育群众达700余人。下步,中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普及森林防火灭火知识,调动广大人民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守护好雪域江南的绿水青山。(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泽栋)


图为中铁四局职工体验装备操作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