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踔厉奋发 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日来,西藏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谈感想、抒豪情、话落实,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拉萨市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民警卡措说,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做好基层派出所各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全会提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目标任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各项重点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那曲市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次仁德吉说,“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把会议精神宣传好。我会继续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述好身边故事,为全区发展贡献新闻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建平表示,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着力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标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对表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不断扩大和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山南市琼结县下水乡下水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杜海燕说:“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总体安排,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出了新要求,这为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立足西藏发展实际,凝心聚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指明了方向。今后,我将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民族团结、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重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的事办好,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召开,为基层各项工作提供了更加清晰的‘任务书’‘路线图’。之后我将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再有计划地创新形式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脚踏实地做好村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努力建设幸福家园作出贡献。”昌都市卡若区达瓦村党支部书记向巴土美表示。

  全会提出,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近年来,仲巴县纪委监委保持反腐惩恶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彰显正风肃纪反腐成效,刹住歪风邪气,攻克顽瘴痼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善。”日喀则市仲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索朗多吉表示,“我们将持续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强化纪律约束,增强制度刚性,旗帜鲜明树立严守纪律规矩的导向,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

  全会提出,要正确把握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对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当代西藏研究所副研究员廖云路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杜绝‘先破坏,后治理’或‘边破坏,边治理’,西藏从一开始就把生态文明放在了首要位置,并提出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社科工作者应自觉加强对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的研究,以扎实的基层调研、科学论证、咨政服务等,为‘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提供智力支撑。”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