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做好园林管护保障苗木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7: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园林绿化工作也进入冬季管护阶段。日前,拉萨市城关区根据各类植物的习性及生长环境,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冬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保障花草苗木安全越冬。

  记者在拉萨市城关区的大小公园里看到,园林绿化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绿化修剪、绿植浇灌、清理枯草落叶等工作。“为有效巩固城区绿化成果,我们全面启动了冬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通过灌溉冬水抗寒、修剪枯枝抗病、绿植覆膜保暖、清理落叶防灾等措施,保障花草苗木安全越冬。”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次仁平措告诉记者。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市绿化工作,以绿化养护管理为抓手,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制度,加强培训管理,推动全方位监督管理体系逐步形成。目前,拉萨市城关区各类绿地得到有效管理和养护,实现了“栽一片、成一片,管一片、绿一片”的目标,为居民营造了干净、绿色、美丽的宜居环境。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