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林芝森林消防深入重点林区开展可燃物踏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消防队员进行洒水增湿作业。 王泽栋 摄

  当前西藏已进入冬春季森林防火期,为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域和重点旅游景点火险隐患排查,近日,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波密中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等部门进山入林开展可燃物踏查工作。


消防队员在林间巡护。 王泽栋 摄

  林芝波密县境内有原始森林—岗云杉林、嘎朗湖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林区和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34.3%。今年入秋以来,当地降水偏少、气温较高,加之冬季气候干燥,为森林火灾易发期和高发期,需重点加强防范。


森林消防员在林间勘察。 王泽栋 摄

  踏查中,中队出动20人,编排成3个小组,携带地图、指北针、无人机等勘察装备,采取实地查看、询问了解、研究分析等方式对植被含水量、可燃物载量、水源分布、地形地貌、植被类型、道路交通等情况进行勘察,及时掌握林情、社情等最新数据资料。同时,配合波密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等部门沿318国道沿线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和洒水增湿作业。


消防队员和地方民众一起清理林下可燃物。 王泽栋 摄

  林下可燃物清理和洒水增湿作业主要对公路两侧防火隔离带及林区边缘杂草、枯木、风倒木进行人工清除,共清理林下可燃物10余吨、洒水增湿15公里、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条幅5条,有效消除了森林火灾隐患。(完)


消防队员利用风力灭火机收拢国道旁可燃物。 王泽栋 摄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召开

    19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从相关单位获悉,我区昌都市江达县、林芝市波密县、山南市琼结县3个县分别获得国家“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详细]
  • 西藏四县区荣获国家生态环境专项奖

    2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19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南昌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国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详细]
  • 第六届(线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举行

    由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线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工布新年直播系列活动,于11月18日至24日通过线上直播、录播等方式举行,向网友展现鲁朗小镇的美景、民俗、风情、美食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