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领导赴山南调研国土绿化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11:25: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江白率队赴山南市贡嘎县、扎囊县、桑日县、乃东区等地,实地调研查看营造林先造后补等国土绿化重点工作,现场观摩学习山南造林经验,为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增强信心、注入动力。

  在贡嘎县机场面山造林点、哈布日南侧山体造林点、市中心苗圃、矮化苹果种植基地等造林现场,调研组详细听取造林整地规格、栽植密度等技术规范讲解,并就造林实践存在的问题、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调研组指出,大规模高质量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我们两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拉萨、山南市政府和林草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国土绿化积极性,让建设美丽西藏成为人们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创新工作思路,总结经验、固强补弱,提前谋划好2023年造林作业设计、苗木准备、落实造林主体等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本地经济林产业发展,真正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西藏品牌,为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贡献林草力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

    连日来,拉萨市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投资工程有限公司启动了冬季园林养护工作,预防树木病虫害,确保城市绿化苗木安全越冬。 [详细]
  • 互助:投近亿元资金拓国土绿化“版图”

    11月28日,记者从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获悉,互助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生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完成国土绿化、林草资源管护、湿地保护与恢复、城市园林建设。[详细]
  • 人居环境美 富民路子多

    12月2日,冬日暖阳下,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积石镇河北村依旧一片色彩斑斓,还未褪尽的遍地金黄,与一座座秀美的庭院、错落有致的硬化小道相伴,在湛蓝晴空下,显得宁静又怡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