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互助:投近亿元资金拓国土绿化“版图”

发布时间:2022-12-06 11:33:00来源: 青海日报

  11月28日,记者从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获悉,互助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生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全面完成国土绿化、林草资源管护、湿地保护与恢复、城市园林建设,截至目前,共投资9305.6万元,完成义务植树150万株、重点营造林11475公顷,更是在全省开创引入社会捐赠资金开展国土绿化先河。

  互助县科学规划绿化空间,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利用坡地、荒地、废弃矿山等国土空间全面开展绿化;争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力支持,依托“绿带行动”投资1700万元,实施生态公益林造林项目400公顷,在全省第一次利用社会捐赠资金开展国土绿化的先列;投资325万元,按照一村一品开展村庄绿化,通过新农村村庄绿化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了农村人居生态环境,提升了重要交通沿线景观效果;持续推动完成区域美化、节点改造提升、新建道路绿化,构建起“见林、显绿、露水”城市生态景观,同时注重打造特色园林小品和人文氛围营造,按照“绿化、美化、香花”思路,投资85.5万元在宁互高速互助出口、新体育馆北侧等县城裸露地块,实施草本花卉种植项目,打造出具有民族文化特色和独特的地域特征的新景观街区,不断提升绿化品质,增加城市颜值。

  据悉,互助县还依托祁连山南麓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退牧还草及退化草原治理等生态工程,深入开展林业草原生态监测综合评价、禁牧草畜平衡监管、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普查等项目,建立起草地资源合理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水黄南国土绿化成果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收官

    记者从黄南藏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山水黄南国土绿化成果巩固提升三年行动于今年收官,该行动自2020年启动至今,累计完成国土绿化26.27万公顷,义务植树285万株,创建2个森林城镇、4个森林乡村。 [详细]
  • 青海玉树十年累计国土绿化面积92.82万亩

    27日,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林草局获悉,该州十年累计国土绿化面积92.82万亩,全州森林覆盖率由2012年的3.2%提升到了目前的3.97%。 [详细]
  • 亚夏:巡边放牧,守好脚下这片国土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句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的话语,让党的二十大代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妇联主席亚夏倍感温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