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海西:2022年实现旅游收入40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21 10: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海西:2022年实现旅游收入40亿元
图为海西州境内的翡翠湖。 赵凛松 摄

  20日,记者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该州实现旅游收入40亿元,接待游客690.05万人次。

  “北祁连、南昆仑,八百里瀚海居其中。”青海海西州域总面积32.58万平方公里,是青海、西藏、新疆和甘肃四省区的核心区域,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战略通道和开放门户。近年来,海西州以昆仑文化、西部风情、瀚海奇观、盐湖风光、草原湖泊、雅丹地貌等等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青睐。

图为海西州境内的“网红”景点“恶魔之眼”。 赵凛松 摄
图为海西州境内的“网红”景点“恶魔之眼”。 赵凛松 摄

  据悉,2022年,海西州谋划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支撑储备项目235项,开工建设台吉乃尔野奢文旅小镇、冷湖天文观测基地赛什腾山公路等文化旅游项目99个,完成投资8.54亿元。

  同时,依托盐湖、新能源、工业遗址等资源,培育以参观、体验、创意为核心的新兴工业旅游产品。充分利用高原极限越野挑战赛、激情穿越柴达木等赛事品牌,打造“高原户外运动旅游胜地”。

图为海西州境内的水上雅丹风光。 赵凛松 摄
图为海西州境内的水上雅丹风光。 赵凛松 摄

  记者了解到,2022年,海西州强化线路打造,不断拓宽旅游的延伸力。以青甘、青新甘、青藏川等环线为基础,完善标识标牌、观景台、摄影点、休闲驿站等基础设施,强化同甘、新、川、藏等省区的合作交流,打造特色鲜明、景观优美、体验性强、带动性大的区域旅游大环线,实现跨区域生态旅游资源线性联动和组合发展。

  同时,围绕三江源、青海湖、祁连山、昆仑山、可可西里等世界级生态旅游资源品牌,打造基于自然保护地的世界级生态体验观光线路。依托区域自驾旅游热线和核心吸引物,以“营地+景区”“旅游线路+营地”等模式,强化柴达木自驾车营地、北纬37度自驾营地等特色主题营地、服务驿站建设,开发自驾车风景道,积极打造中国公路文化、自驾旅游高地。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