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天气渐好,市民开启健身热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4:00来源: 拉萨日报

  适量运动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也可以舒缓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随着天气逐渐变好,近日,越来越多的市民到户外,在健身房和公园内,都可以看到大家健身的身影。

  5月8日,记者来到拉萨多家健身场所,发现各大健身房人气暴涨。在跑步机上,索女士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如何使用跑步机。她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热了,为了穿裙子穿出气质又好看,加上是“吃货”,做出减肥的决定确实挺困难。曾经也想过用药物来减肥,跟朋友交流后,最终还是选择在健身房运动来达到减肥。健身房里有各种器械,可针对性地进行锻炼,而且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使运动更科学,更合理。

  在江苏路河坝林公园,市民们精神饱满,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起舞来。这里除了跳舞,在有健身器材的地方,市民们还会在器材上做运动。

  拥有八年健身经验的陈教练提醒大家,拉萨属于高原环境,刚开始训练,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一味追求高强度的训练,不仅达不到效果,不小心会拉伤肌肉。因此,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进行科学训练,才能让身体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