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出通告:禁止在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开展旅游探险穿越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6:34:00来源: 青海日报

  通告要求,因科学研究需要,须进入核心保护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必须事先向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经管理局相关机构核准并在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备案后,可根据批准的计划和路线从事相关活动。国家公园内严格遵循分区管控要求,在不损害自然生态系统前提下,可以在一般控制区内以特许经营的方式依法开展生态体验和自然教育等相关活动;未经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核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擅自组织开展生态体验和自然教育等活动,一经查处将严格依法予以处罚。未经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批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网络、报刊、杂志等各类媒体平台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相关信息;对擅自编造虚假信息,兜售旅游、探险、穿越线路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擅自组织进入国家公园核心区、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监督举报,举报电话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0971-8818138;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 0975-5952004;澜沧江源园区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0976-8883300;长江源(可可西里)园区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 0976-8831839;长江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治多管理处 0976-8893770;长江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曲麻莱管理处 0976-8851256;长江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可可西里管处 0979-8416301。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