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打造“生态美形态美生活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5-16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了解到,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索珠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在生态保护建设、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生活环境美化上狠下功夫,打造生态美、形态美、生活美“三美索珠”。

  据了解,索珠乡充分发挥“云巅上的骑行队”作用,由党员带领群众开展公益林保护活动10余次;在房前屋后、村道两侧、传统取土点种植榆树1万株、云杉560株,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不断美化。

  在农牧区道路维修等项目上,索珠乡治理斜坡、平整路面1200余平方米,农牧区交通环境显著改善。恰当村出资2.5万元对沿路老旧网围栏进行维修翻新;丁拉村出资8万余元雇用装载机,整治道路两侧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支岗村投入3000元购买遮阴网,整治牛粪乱堆乱放现象;乡政府筹资5万元对院内2排老旧办公楼进行拆旧复绿;乃东区委、区政府投入40.2万元打造了集读书、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索珠小院”。

  索珠乡按照“四有、四无、两清、一用”改造要求,扎实推进“厕所革命”。2020年以来,全乡改造完成369户,兑现群众补奖资金67.2万元。截至目前,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8%。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