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报名启动

孙靖宇 平措旺堆 发布时间:2019-08-16 09:58:00来源: 拉萨晚报

  记者8月15日从西藏拉萨市总工会采访获悉,为更好地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的通知》精神,积极协助区市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学、就业问题,拉萨市总工会决定2019年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目前申请报名已经启动,报名时间截至8月31日。

  市总工会有关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困难职工子女,经过国家统一高中毕业考试的考生,本年成绩优秀被录取到区内外大学的考生。需要提醒的是,统招自费生、民办学校自主招生的自费生、录取院校为减免学杂费的国防生或师范生、专业水、电、农牧等不作为资助对象,标准为区内院校金额为2000元,区外院校为4000元。

  资助条件具体为:父母及子女户籍均在拉萨;相对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子女及农牧民工子女;遭受旱灾、水灾、地质灾害等重大自然灾害、意外灾害,导致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农牧民工子女。申请资助需要提供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以及家长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证明材料中需注明父母从事的岗位、工资等信息,家长不在一个单位的,家长双方单位均需出具证明。此外,还需基层工会出具证明,证明材料中需注明该家庭基本情况,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情况,并提供在档职工编号。困难职工子女申请资助,若父母不在一个单位,只能从一个单位申报。困难职工子女就学资助申请不得与其他单位或其他助学项目重复申报,否则工会取消资助资格。

  市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按照家庭困难状况、困难原因、毕业学校、考入学校、学费情况等,抓紧摸清本单位今年参加高考在档学生的情况,对符合助学条件的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上报市总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同时,我市各级工会要进行广泛宣传,确保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能够顺利入学。各级工会须对资助申请严格把关,确保上报市总工会申请资料的质量,对于不符合上述资助条件或填报不合格的申请资料,将予以退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