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2019年法考主观题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公布

齐永昌 余洋洋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5: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3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了解到,西藏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已经公布,应试人员可通过司法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国普法网和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如对主观题考试成绩有异议,可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15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核查。

  自治区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副处长旺久介绍,全国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为108分。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为85分(藏语文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的标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为9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为95分。

  旺久表示,今年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实行网上填报申请信息、现场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受理的工作方式。网上申请时间为12月5日8时至12月14日24时,申请人可登录司法部网站填写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相关信息来完成网上申请程序。现场受理申请时间为12月20日至12月29日,需申请人本人到自治区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服务厅(拉萨市慈松塘中路8号)现场提交申请材料。2019年应届毕业生回原籍、现役军人复员转业、婚姻关系、工作调动、户口已迁入西藏且主观题考试成绩达到西藏放宽分数线的,在12月5日至12月14日向自治区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书面申请享受放宽政策,提交相关材料并作出申请材料信息真实有效的承诺,逾期不予受理。

  旺久提醒,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应提交下列材料:居民身份证和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本人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确认报名照片同一底片2寸免冠彩色证件照片4张。符合放宽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

  据了解,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向自治区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咨询授予事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