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八廓社区百姓“578学堂”正式开课

王雪 发布时间:2020-01-09 10:24: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八廓街道八廓社区百姓“578学堂”的孩子们正在上课。拉萨融媒记者 王 雪摄

  “同学们,跟我一起来读这些英文字母……”在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八廓社区二楼的儿童托管室,社区30多名孩子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1月7日,八廓街道八廓社区百姓“578学堂”举行了揭牌仪式暨首堂课开课。

  据了解,由于大部分社区居民群众文化水平低,无法独立为孩子辅导功课,加之社会上开办的各类辅导班收费昂贵,八廓社区推出长期辅导班——百姓“578学堂”,无偿为社区孩子进行藏汉“双语”和英语的学习辅导。

  “百姓‘578学堂’有‘我去吧’和‘我去帮’两种寓意。社区聘请三名志愿者,每周一、三、五免费为孩子们辅导。同时,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每周二、四、六开办扎木念兴趣班。”社区工作人员拉姆介绍道,通过课堂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不断提高辖区少年儿童的综合能力,让他们的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

  7岁的景美桑珠以前的假期都是一个人在家写作业、看电视,现在社区给他提供了学习和娱乐的场所,这让他很开心。景美桑珠告诉记者:“我来这里学习感觉很开心,跟小伙伴们一起听课做作业,既不枯燥也很有意义。”

  学生家长玉嘎表示,今天第一天送孩子来上学,自己也旁听了一会,“我觉得老师上课很生动,我们也希望孩子在寒假期间不要放松学习,同时培养一些爱好,让假期生活更充实。”

  “百姓‘578学堂’致力于打造一个管理有序、服务完善、人际关系和谐的儿童托管室,社区也将坚持常态化、长期性、制度性为辖区百姓服务。”八廓社区党支部书记次成说,在下一步工作中,社区将进一步扬优展长,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公共服务的全面提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全民阅读热 书香蕴心香

    安静整洁的图书馆,一杯奶茶的清香和一本书的墨香萦绕,一群热爱阅读的人畅游在书籍的海洋……[详细]
  • 扬帆奋进 续写华章——2019年西藏山南市人大工作亮点

    2019年,西藏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依法行使职权,扎实开展工作,共召开8次常委会会议,审议法规案6件,开展监督工作32项,为推进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详细]
  • 西藏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

    为培养中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抱负和历史使命感,近日,西藏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