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山南市“四个坚持”力促干部教育培训出实效

次珍 发布时间:2020-02-18 10: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9年以来,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西藏山南市把握总要求、画出路线图、列明时间表,以“四个坚持”抓紧抓实干部教育培训。据统计,2019年全市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综合素质、专业能力、改善民生5大类培训,涉及项目80余个,包含乡村振兴、新时代电子政务、学习党内法规条例等重点班次6个,全年计划培训干部4908人次,投入培训经费2118.3余万元。

  坚持服务大局、按需施教。紧扣山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届三次全会重大部署、重点工作,结合区党委组织部提出的“789”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实施需求,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为重点,根据岗位职责和成长需求,实施精准培训。

  坚持政治教育、注重德才。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和能力培养贯穿始终,着力通过滴水穿石的教育,引导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

  坚持分类分级、全员培训。注重把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特殊需要相结合,安排新时代电子政务、幸福家园新区开发建设、产业发展等多元化班次,学习浙江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河南设施农业等典型经验,增强针对性,确保全覆盖。

  坚持统筹安排、确保实效。把上级有明确要求的培训作为规定动作,下大力气抓落实。对机构改革后业务内容发生较大变化单位申请举办的班次,优先安排培训。就培训内容和对象关联度较高的班次,坚持整合联办,提升培训效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