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富民车队“订单式”技能培训班开班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20-04-15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参加“订单式”培训的学员在学习驾驶技术。 记者 孙文娟 摄

  为更好完成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提高农牧民技能增收能力,满足企业对复工复产的岗位需求,4月7日,由西藏技师学院、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西藏自治区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富民车队“订单式”技能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山东蓝翔技师学院技术专家进藏指导培训并参与实际教学。区国资委征集优质企业汽车驾驶员就业岗位100个,并专门聘请了教学经验丰富、实操能力强的教练员授课。

  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驾驶员的用工单位。该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陈林表示,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取得资格证书的驾驶员,将会推荐合适的岗位。驾驶员培训合格一个,就业一个,转正后工资将达到8000元以上。

  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均来自区国资委及下属企业的38个驻村点共51人。学员洛桑尼玛说,这次培训机会很难得,要努力提高驾驶技能,实现转移就业,让自己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