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记“四讲四爱”践行者罗布顿珠:提起“根罗队”,群众竖拇指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20-05-15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高寒、缺氧、雪灾……10年如一日,在海拔4400米以上的基层一线,与农牧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

  他就是先后3次在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雄巴乡、定日县长所乡班久村、仲巴县霍尔巴乡贵桑村驻村的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员工罗布顿珠。

  参加驻村工作以来,他秉持初心使命,以“四讲四爱”为切入点,向农牧民群众倾注爱心,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

  提起罗布顿珠这个名字,贵桑村群众可能比较陌生,但提起“根罗队”(罗队长),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2014年,在一次走村入户中,罗布顿珠发现,贫困户洛桑有5个孩子,大儿子初中毕业后在外地务工,最小的孩子因聋哑在家,还有3个孩子正在上学,生活困难。

  罗布顿珠此后又三次来到洛桑家,终于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顺利帮助洛桑的大儿子应征入伍,并劝说洛桑让小孩坚持上学。洛桑说:“当初多亏听了‘根罗队’的话,坚持让3个小孩上学,现在他们都考上了大学。我们一家人都感谢他。”

  驻村期间,罗布顿珠和驻村工作队帮助群众的事,说不完。

  2018年冬,仲巴县特大降雪,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牲畜膘情下降,通往各草组道路被雪阻隔。罗布顿珠和驻村队员们带领群众开展自救,同时联系工程车辆,用9个小时疏通积雪道路50多公里,确保救灾物资顺利送达,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2020年2月15日,零下27度,罗布顿珠接到村“两委”的电话,由于草场冰雪覆盖面积大,沿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请求驻村工作队帮忙。罗布顿珠立即联系大型装载机,利用2天时间,对漫水地段进行堵截,化解了危险。

  罗布顿珠经常对驻村队员说:“你把群众放在什么位置,群众就把你放在什么位置。”在他眼里,只要关系到群众利益,就没有小事,没有烦事。

  他经常深入牧民家、学校……广泛动员群众,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宣讲党的惠民富民政策,教育引导牧民群众树立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的思想观念,真正发挥了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罗布顿珠还帮助村“两委”成立了养羊合作社、利民合作社。通过1年的运行,利润达27万多元,为28户群众分红5万多元,还为4户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每人每年工资收入约3万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