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七届“发现杯” 西藏大学作品获得西部赛区第一名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05-15 11:5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区域赛中,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在西部赛区获得了一项一等奖、三项三等奖的喜人成绩。其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倪胜巧老师和群诺老师共同指导的2019级研究生王佶盛、张鋆灵、李铂钧和2018级本科生桑珠、张佳亮组队完成的《基于知识图谱的西藏旅游文化电商平台》作品获得西部赛区第一名。

  此外,倪胜巧老师指导的2018级本科生陈守鑫同学负责的《基于酒店辅助用户的自助服务操作平台》和2018级本科生霍聪聪同学负责的《大学生综合能力智能分析系统》,索南尖措老师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陈浩同学负责的《大学生资源共享与自主学习平台》均获得西部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达内教育集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自2019年9月10日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吸引了9038支报名团队参赛,共收到了1956个参赛作品,其中西部赛区报名团队1679支,提交作品481个。西藏大学学生在本次“发现杯”比赛中的获奖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在数量上都是历史性的突破,这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成效的积极肯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更加坚定的以“培养新工科高质量工程型人才”为目标,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

  “发现杯”大赛自2013年起,面向高校学子,紧扣国家发展战略,聚焦互联网技术应用和网络营销、艺术设计等领域,综合激发、挖掘、考察、评估中国在校大学生的互联网思维和潜能。七年来,“发现杯”大赛已经成为孕育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互联网复合型人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