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5: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我市教育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22所大中专院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要求进行,在保证餐饮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突出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物资的准备情况检查,做到复课一家、检查一家、指导一家、合格一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校长(园长)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水平。

  检查组要求,要加强对进入食堂就餐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内就餐;排队取餐和就餐时必须保持有效间距,并保证就餐时单向隔位就座。同时要求各学校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对餐饮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消毒要求,科学安排场所消毒频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针对部分学校存在学校食品安全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全市复学总体安排,秉承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继续对全市所有的小学、幼儿园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全市学校食堂开学前食品安全准备工作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