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活动走进西藏拉萨林周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9: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科协主办的“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西藏林周站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当天,该县各乡(镇)师生代表、各校校长满怀好奇地融入到了科技带来的奇幻世界中,学到了课本上从来没学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科技生活。

  林周县中学初三学生拉珍说道:“在如今科技突飞猛进的时代,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知识的钥匙,开启科技的大门。”

  林周县相关负责人边巴介绍,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该县教育系统将紧抓此次难得的参观学习机会,积极组织全县师生参与到展品体验、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等各个环节,在本次巡展活动中发掘育人良机,为祖国培养需要的科学人才。

  普及科技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传播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精神,助力美好生活、服务乡村振兴,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客观要求。此次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活动走进林周县,活动时间长、规模大,展出56件展品,涵盖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人体健康等多学科领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