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技师学院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范江英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8: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施工人员在对西藏技师学院二产实训楼进行施工。 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日前,记者从西藏技师学院项目部了解到,西藏技师学院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总工程量的90%。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2021年6月30日前交付使用。

  西藏技师学院项目位于柳东大桥以北,南环路与拉日铁路交叉南侧,建筑面积约128700平方米。5月20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塔吊等各种大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翻斗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所到之处都是工人忙碌的身影。在结束两个月的地基处理及基础分部工程施工后,项目按计划顺利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目前基础分部已经基本完成。在主体施工阶段,有8个楼栋已经进入第二层的施工,预计今年底完成总投资的90%。”西藏技师学院项目第一负责人苏庆介绍道。为追赶工期,今年开工后增加了200余名工人,现有730余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地下人防工程、主体结构施工等作业。计划今年7月30日前完成所有的主体结构分部,12月底完成内外装饰工程、道路及路基、管网等附属设施。

  “项目建成后,我们将面向农牧区群众、建档立卡户、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解决就业问题。”正在现场参加西藏技师学院项目阶段性工作汇报及后期工作统筹会的西藏技师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张涛告诉记者。

  据了解,西藏技师学院是李克强总理视察西藏时确定的三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是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西藏目前唯一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技工类院校,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预计在校学生规模将达到5000人,学校采取学制教育、短期职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办学,形成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人才服务平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