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驻西藏林芝朗县吉村工作队大力推广普通话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普通话水平,今年以来,驻西藏林芝朗县拉多乡吉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依托“红色夜校”,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普通话培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

  培训主要针对年龄为18岁至45岁的青壮年农牧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不具备普通话交流能力的村干部等,由驻村工作队队员担任授课老师,通过集中领读、结对帮扶、互动对话等方式,重点教授农牧民群众日常生活交流用语、简单易学的常用汉字等。

  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青壮年劳动力及贫困群众的普通话交流能力,为提升村干部工作能力、帮助群众转移就业打牢了基础。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3场次,参训群众38人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朗县金东乡多举措 强化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

    今年以来,朗县金东乡注重探索改进农牧民党员教育方式,创新教育培训举措和载体,抓实抓细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农牧民党员队伍整体素养,不断增强党在农牧区的生机活力。[详细]
  • 让父母的陪伴滋养孩子心灵

    今年7岁的柯恩雅是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一年级的学生。从小有父母疼爱和陪伴成长的孩子,社会情感和认知能力能得到良好发展,长大后在行为方面出现问题的几率也减少2.5倍。[详细]
  • 传承良好家风 留给孩子“最美驻守”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焦裕禄、孔繁森,一辈子用好家风严肃生活纪律,一辈子用好家风教育子女,才在时代的洪流中刻下不朽丰碑。[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