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那曲班戈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次吉 发布时间:2020-06-05 11:01:00来源: 西藏日报

  6月4日,记者从西藏那曲市班戈县科学技术局处了解到,为加快推进素质教育转化,全面推动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促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由班戈县人民政府主办,班戈县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部门承办的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6月5日至30日在班戈县文化演艺中心举行。

  此次大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创造活力,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班戈县科技教育事业的全面普及与蓬勃发展。

  大赛参与对象包括班戈县各中小学,报名时间为6月5日至10日,报名地点为各中小学。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集体人数不得超过3人。

  大赛分为中学(职校)组和小学组,比赛项目共3类(科技发明类、手工制作类、科幻绘画类),共计27个奖项。其中,中学组每个类别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共计9个奖项;小学组每个类别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计18个奖项。

  班戈县科学技术局局长龚成乔介绍,参加此次大赛选题必须是作者本人发现、提出、选择的。设计中的创造性贡献,必须是作者本人构思、完成的。并且该项创新同以前已有的技术相比,有显著的进步,包括新颖程度、先进程度、技术水平和难易程度。具备可预见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或效果。

  “此次活动是以培养兴趣爱好、加强知识积累、探索创造学习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活动,将本着自主自愿的原则,积极动员班戈县青少年融入到本次科技创新大赛中,力争人人有作品、人人有活动、人人有收获。充分激发青少年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逐步领会科学的本质,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世界,用科学的思维想问题,用科学的手段做作品。”龚成乔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