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我们都是‘四讲四爱’好少年”

巴桑旺姆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1:00来源: 西藏日报

  仲夏时节,艳阳高照。一场火热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示范宣讲在琼结县中学会议室内举行。

  “同学们知道我们的核心是谁吗?知道什么是‘四讲四爱’吗?”

  “我们的核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四讲四爱’是‘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

  一问一答,拉近了距离,活跃了气氛。7月14日,琼结县“四讲四爱”宣讲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琼结县中学开展的示范宣讲和文明实践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四讲四爱”宣讲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示范宣讲 了“四讲四爱”第一、二节点“讲党恩爱核心”和“讲团结爱祖国”内容。

  “四讲四爱”宣讲员、琼结县拉玉乡强吉村党支部书记嘎多说:“以前,条件不好,我没能好好学习。现在,国家修建了宽敞明亮的教室,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备,农牧民子女上学享受‘三包’政策,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和政府就是我们的靠山,没有党和政府的带领和关怀,我们不可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听了宣讲员的宣讲,台下学生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好少年、好学生。该校八年级二班学生德吉措姆说:“从幼儿园到初中,我上学,家里基本上不用出一分钱,教育‘三包’政策让每一名农牧民子女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我一定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宣讲员以“讲团结爱祖国”为主题,和同学们坐在一起拉家常,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讲述西藏、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幸福生活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

  同时,宣讲员还组织同学们开展拔河比赛、五星红旗接力赛、“点赞我的国”趣味运动会和文明实践活动,寓教于乐。参加完活动后,该校八年级二班学生边巴说:“以前,我也参加过‘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活动,但没有今天感触这么深,听了宣讲员老师的宣讲后,我深刻认识到‘四讲四爱’要体现在行动上,融入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一定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

  在拔河比赛和五星红旗接力赛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切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拔河比赛中,我们班虽然很有实力,但大家没有做到步调一致,输掉了比赛。赛后大家都说,今后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争取胜利。”该校八年级一班学生洛桑曲扎说。

  活动最后,大家齐聚学校篮球场,手持五星红旗,高唱《祖国,我爱你》,用最强的声音,表达爱国之情,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录制视频记录这一美好的瞬间;签名承诺: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四讲四爱”好少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