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当雄县为大学生解读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

卢文静 发布时间:2020-08-07 10:22:00来源: 西藏日报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近日,共青团当雄县委员会和当雄县人社局联合举办2020年当雄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座谈会。西藏爱乐福联合创始人、西藏宗八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受邀参加座谈会。2020年应届毕业生、往届未就业大学生、在校大学生,共计153人参加。

  座谈会上,西藏拉萨当雄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与高校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解读西藏就业相关政策后,他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创业主体,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切忌眼高手低。要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克服一蹴而就、急于求成和消极等靠的思想,要打破只认公务员、一职定终身的保守观念,要有敢闯敢为的勇气和敢拼敢干的奋斗精神,抓住机遇,先就业再择业,在脚踏实地中磨练意志,提升自身能力,为当雄县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受邀的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全区大学生就业现状、就业率、择业方向等内容,客观地分析了大学生就业优势和所面临的形势,并结合自身择业创业经历,鼓励大学生积极就业、理性创业。就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心态等最关心的热门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并引导他们树立大就业观念,树立明确的求职目标,学会科学﹑合理﹑灵活地规划职业生涯,去找适合自己所学专业的、适合自己发展的用人单位,使在座的大学生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精品小型招聘会。此次小型招聘会有西藏纳木错事业有限公司等7家县域企业,当雄县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等15个见习基地共提供106个岗位,初步达成意向52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