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城关区举行2020年就业创业资金兑现会

黄苗 发布时间:2020-10-16 08:36: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城关区人社局提供

  近日,拉萨城关区人社局共为22名创业大学生兑现110万元奖励资金,66名就业大学生兑现132万元奖励资金,15家企业兑现28万元吸纳就业奖励资金,共发放270万元奖励金额。下一步,拉萨城关区人社局将按照“一减二增加”的原则,在优化就业环境、调动内生动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大力度实施稳企减免政策,并以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鼓励企业继续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

  近日,记者从拉萨城关区人社局了解到,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拉萨城关区人社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城关区2020年就业创业资金兑现会。会上,拉萨城关区人社局共为22名创业大学生兑现110万元奖励资金,66名就业大学生兑现132万元奖励资金,15家企业兑现28万元吸纳就业奖励资金,共发放270万元奖励金,切实以就业创业双向奖励政策的落地,促进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工作开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拉萨城关区人社局成立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借助抖音平台举办网红直播招聘会,邀请具有专业就业政策知识的网络达人担任主播,围绕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等进行宣传解读,积极探索实践“就业需求线上报、就业岗位线上找、就业服务线上办”的新型招聘模式;并采用“结对帮扶”的模式,建立“干部结对”与“单位结对”的点面结合结对模式,由62家单位1044名党员干部与189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就业帮扶全覆盖。

  拉萨城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按照“一减二增加”的原则,在优化就业环境、调动内生动力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大力度实施稳企减免政策,并以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鼓励企业继续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市场就业。同时依托“千人工程”,围绕市场需求,创造性开展“订单式”培训模式,实现对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全覆盖”,并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与城关区人社局对接岗位,助力市场就业。此外,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继续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城关区户籍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各高校毕业生也要加快就业创业奖励资金的申报进度,及时享受政策,让更多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员及时体会到政策的优惠。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