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林周县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20-10-27 09:36: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在演练现场,医生正在对“中毒”学生进行诊疗、救治。 拉萨融媒记者 龙俊霖摄

  为了落实好拉萨市食安委关于每年举办一次应急演练的要求,使林周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明确应急处置的流程,以便在事故发生时能够从容应对,快速反应,近日,林周县举行了“林周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lV级)应急演练”,现场500余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该县采用现场情景模拟和事件旁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模拟林周县中学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故为蓝本,模拟了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的医疗救治、事故报告、启动响应、事故调查、响应终结、舆论引导等环节的应急处置工作。在演练现场,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各部门配合有序,应急能力高效。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该县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了实战能力,完善了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明观看演练后说:“演练过程中,从组织指挥到协同配合,从快速反应到应急处置,都非常成功,为有效应对和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林周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格旦次仁介绍,本次演练计划周密、主题明确、层次清晰、组织到位、决策果断、执法规范、效果明显,充分展示了林周县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今后,将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会定期不定期到学校、各乡(镇)用实例让学生、群众去分辨安全食品,了解更多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