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温凯 达珍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10-28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近日,阿里地区反洗钱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了以“预防洗钱风险 助力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活动中,阿里地委宣传部、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阿里检察分院等十余家成员单位在狮泉河镇繁华路段,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与阿里地区实际发生的案例相结合,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性,重点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有效提高了公众防范意识。

  随后,各成员单位还先后前往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和康乐新居,面对面地向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开展防范“校园贷”和网络诈骗的宣传。阿里地区职业技术学校高一三班学生嘎玛德吉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宣传,我了解到了“校园贷”的危害,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