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举行2020年度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娄梦琳 谭瑞华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6:00来源: 西藏商报

  27日,由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西藏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和西藏自治区残疾就业创业园共同承办的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行。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一眼望去,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求职者拉姆告诉记者:“这样的求职机会很难得,我一大早就过来了。大学学的是与电脑相关的专业,所以求职的岗位是文员,希望能顺利进入心仪的单位,实现就业。”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活动以“实现就业梦想,成就美好生活”为主题,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75家用人单位,为求职者提供驾驶员、话务员、客服、缝纫、文员等38个工种近300个适合残疾人的岗位。

  “作为一家爱心助残企业,我们公司会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还会对他们提供缝纫技术、烹饪技术、手工编织等职业技能培训,在帮助他们更好就业的同时,鼓励他们融入社会,追求美好生活。”西藏卓玛爱心家园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卓玛告诉记者。

  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郑淑琴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民生的任务就是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今年上半年,全区有近70家单位,为110名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根据《残疾人就业条例》《残保金征收管理实施办法》两个条款,制定“残疾人岗位预留”政策,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履行和吸纳残疾人就业的责任和义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残疾人拓展就业渠道,实现稳定就业,提高生活幸福感。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