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青海省首个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李增平 发布时间:2020-11-12 09:31: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近日,青海省首个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主要任务是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从业人员队伍,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提供人才保障和基础支撑。

  今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启动第二批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认定工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从全国45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成为全国36家国家级培养基地之一。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长青表示,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青海,体现了科技部对青海技术转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下一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要有效聚合行业、技术、人才、信息、服务等各类社会创新资源,主动加强与东部地区的资源共享与合作,汇聚资源形成共同体,增强基地的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围绕全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制定技术转移培训工作总体规划,建立健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学和科研院所为源头、技术转移服务为纽带、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技术转移体系。同时要重点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为各市州和园区、企业培养一支懂市场、知法律、会经营、有技术、善管理的专业化技术转移人才队伍,不断优化全省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全面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

  揭牌仪式上,青海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与陕西省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围绕进一步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区域合作进行了签约,两家国家级技术转移人才基地将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