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柳梧新区消防举行“关注消防”宣传活动

白晓丹 普琼 王珊 发布时间:2020-11-12 11:08:00来源: 西藏日报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记者 白晓丹 摄

  11月9日上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在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由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表演的高空绳索点降和楼层火灾救人灭火操,激发了现场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此外,还组织社会人员进行逃生体验、消防装备展示、参观消防教育基地,以及消防知识趣味问答抽奖等精彩环节。

  消防逃生体验屋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演练体验前,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进入逃生屋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按秩序进入消防逃生体验屋,深刻体验火灾发生后如何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参观及体验完逃生屋,我学到了不少应急逃生知识。如果说真的发生这种火灾,以后也会从容面对,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市民刘少学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共有效接警186次,出动警力799人次,出动消防车204辆次,抢救被困人员4人。其中,扑救火灾5起,抢险救灾7起,公务执勤173起,社会救助1起,灭火及应急救援处置成功率100%。“我们通过此次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旨在让群众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自觉学习消防常识,掌握防火灭火和自防自救能力,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防范火灾风险,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指挥员顿珠次仁说。(原标题:柳梧新区消防启动“119”消防宣传活动)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