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20-11-10 15:2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提高全校师生安全应急能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人身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检验学校应急避险紧急疏散处置能力,11月9日,拉萨中学联合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开展2020年“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学生消防应急避险紧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55分,演练总指挥、校长唐勇宣布“拉萨中学消防应急避险紧急疏散演练开始,本次应急演练活动首次使用模拟烟雾逃生,通过教学楼产生烟雾模拟火灾场景,在模拟通道内有浓烟弥漫的环境中,克服恐慌心理,通过情景互动,模拟逃生演练与学习,体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消防演练启动后,消防员施放烟雾,并向在场学生讲解紧急疏散的注意事项,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远离火源和烟雾点疏散等。演练中师生都能做到有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没有出现混乱的场面,并且无任何人员伤亡。

  模拟烟雾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员进行火灾实战演练,现场教授微型消防器材使用方法,通过实物讲解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向学生演示灭火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学生掌握了危急环境下的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意识,积累了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突发事件应变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