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布达拉宫雪城联合学校启动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5 09:3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布达拉宫雪城联合学校启动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图为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各学校赠送书籍。 赵朗 摄

  西藏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14日在拉萨正式启动。

  当天,拉萨市城关区11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学生将通过“小小讲解员”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方式进行参与。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布达拉宫管理处副处长贡嘎扎西介绍,雪城是布达拉宫建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曾设立了行政、司法、监狱、税收等办公场所,它是旧西藏社会的缩影。

  他说,自2009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在布达拉宫雪城挂牌。学生们通过讲解员的培训和演讲比赛,能够深入了解旧西藏的历史,“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教育平台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机会,拓宽眼界。下一步,计划将活动面向西藏全区的中小学开放参与。”

  城关区教育局副局长韩静介绍,此次与布达拉宫雪城合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希望学生能够了解历史,接受教育,提高课外文化水平,提升综合素质。

  活动中,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各学校赠送了爱国主义教育书籍。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