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多组选手报名那曲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7 10:45:00来源: 西藏商报


第一届大赛的参赛选手介绍自己的创业计划书。资料图

  创业,一个熟悉且陌生的词汇,一个承载着无数梦想与希望的词汇,为了更好地增强高校毕业生的创新意识,弘扬创业精神,由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藏日报社传媒集团承办,以“创业赢未来 青春展风采”为主题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于11月11日正式启动,活动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这是一个充满魔力又让人热血沸腾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可以让激情碰撞,和梦想相遇,让青春不悔,人生不设限,现在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大学生创业大赛向各大高校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创业团队及个人带着项目、带着技术拼搏在那曲、圆梦在那曲。此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0日,大赛将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网络最佳人气奖,其中最高奖金达10万元人民币。仅剩最后几天,各位大学生创业者赶紧来参与吧。

  圆梦路上,总是需要一些助力。此次大赛我们邀请了资深培训讲师,为通过初赛的创业者以“理论+实操”的形式讲解创业政策解读、基础市场营销课程、基础创业/商业逻辑构思、基础财务培训、商务礼仪+领导力培训、公开演讲技能培训等相关课程,通过培训提升学员自我认知与能力,结合学员自身创业实践活动,最终实现快速学习与成果转化。

  另外,在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此次大赛要求参赛项目真实、有效、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已创业企业要求经营规范,有从业资格和工商登记证书,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经营记录;项目见效快,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便于实施推广,具有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已在其他赛事活动获奖的项目,如申报本次大赛,请说明该项目在那曲市能带来什么效益。需要注意的是,已参加过那曲市第一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的项目不能重复申报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据了解,报名成功后,赛事组委会将邀请评审团专家进行封闭式初审评选,主要围绕产业方向、项目可行性、项目团队、商业模式等指标初步筛选15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组选手报名,参赛项目涉及藏药材、藏服饰、美容美发等多个领域。

  报名材料

  《创业大赛企业(团队)、个人报名表》电子版一份。报名表下载方式:关注下方西藏商报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zcmshangbao),点击左下角菜单“热点活动”进入页面后即可下载;

  项目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一份(自行制定,不设定标准格式);

  3分钟以内自拍VCR视频一个(VCR视频内容包括主要负责人简单介绍、参赛项目名称、项目创新亮点、市场前景、参赛宣言等,每部分内容精简)。

  报名材料请自带一份纸质版(包括《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11月24日报到时将纸版材料提交给组委会。

  咨询电话:18689000558 13996479639

  注意事项

  1.大赛要求参赛项目需真实、有效、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2.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3.已创业企业要求经营规范,有从业资格和工商登记证书,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经营记录。

  4.项目见效快,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便于实施推广,具有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

  5.已在其他赛事活动获奖的项目,如申报本次大赛,请说明该项目在那曲市能带来什么效益。

  6.已参加过那曲市第一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的项目不能重复申报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