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寻找你的最佳合伙人”青年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8 09:19: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和西藏大学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圆梦柳梧 高新双创”品牌计划暨“寻找你的最佳合伙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举行,这意味着又一批拥有创新基因的创业项目将在这块肥沃的创新大地上生根发芽。

  此次参赛群体分为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及已经注册但未满三年的创客两个组别。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PPT认真展示了各自项目的基本情况、市场分析和前景预测,与在场的评委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评委们认真地对每个项目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逐一进行打分。

  “通过前期的晋级赛,我们合作社有幸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对我们合作社的参赛作品——独特秘制的藏式调料,评委老师和现场的朋友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主办方能给我们创业者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来自墨竹工卡县为如夏糌农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贡觉顿珠告诉记者。

  获得此次比赛季军的西藏大学大三学生刘福利说:“我们团队带来的创业项目是3D动画,夺得了此次大赛的第三名。希望通过此次创业大赛,以3D动画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文化。”

  据了解,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全国首批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项目共计7万元的无偿创业资金资助。同时,对所有获奖的创新创业项目,组委会将协调各单位,通过无偿资金扶持、金融授信服务、金融担保提供、创业园区入园推荐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开展自主创业,实现创业梦想。

  “近几年来,拉萨高新区承办了很多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在创新创业方面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在此向广大创业者发出真诚邀请,我们不仅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还有标准化产房加速器,祝愿所有的创业者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拉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军说道。

  通过此次创业大赛,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了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我市落地生根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