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林芝墨脱县举办烹饪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3 14:10:00来源: 西藏商报


结业口试现场。图由墨脱县妇联提供

  “将去皮五花肉洗净切成小薄片,用酱油腌好;新鲜的门巴辣椒洗净切成小片,用当地的门巴辣椒才有独特之处;先往锅里放少许食油,烧熟,放入酱油腌好的五花肉,炒熟后均匀置于盘内,重新起锅……关键就是要把辣椒、食用油以及五花肉的味道互相渗透,所以最后一道工序最为重要。”参加培训的阿达、阿妮们穿着围裙,认真听着老师讲解烹饪知识,边看边记,时不时空手模仿对面老师的翻锅手势,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深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据了解,为促进劳动力就业,巩固脱贫成效,林芝市墨脱县积极联系培训机构,邀请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烹饪技师、语言老师授课,在墨脱镇亚东村、墨脱村和达木乡达木村举办语言+中式烹调师培训。本次培训共计45天,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大学生、农家乐经营人员、青年团员、妇女群众等50名农牧民群众,采取老师示范、学员操作,分组指导、交叉点评、烹饪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学习门巴菜、川菜等50余种菜品的做法,学习结束后,立即进行结业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合格的可以获得技能培训证、职业资格证书、结业证书。

  据了解,西藏中华职业教育社语言+中式烹调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墨脱镇墨脱村如期举行。结业考试采用“实操+笔试+口试”的方式考核,学员们在结业现场展现了自己的烹饪技能,糖醋里脊、凉粉、门巴辣椒炒肉、石锅鸡、炝炒牛肉、鱼香肉丝、辣子鸡等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很快就做好摆到培训老师面前,参观的村民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培训,以点代面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技能,不断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是墨脱镇探索新时期就业扶贫新模式的具体表现。通过培训,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激发内生动力,使村民们实现了多渠道增收致富的梦想。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