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展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4:00:00来源: 西藏商报


拉萨二中学生正在观摩成型的机器人。记者 张雪芳 摄

  11月20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实践基地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前培训暨西藏自治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展示活动在拉萨中学举行,来自拉萨市第一中学、拉萨中学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机器人综合技能挑战赛拉开了此次竞赛展示活动的大幕。来自拉萨市第一中学七年级的温程炎一边比赛,一边介绍他的机器人。“今年才开始接触机器人,特别喜欢,这不仅可以开发我的思维能力,还可以培养自己在团队的协作能力。我要加把劲往上冲,多练多看多学习,为来年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准备。”温程炎说。

  记者了解到,担任此次活动的授课老师都是国内在机器人竞赛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江苏省优秀教练员、裁判员戴旭光、苏州市姑苏区科协兼职副主席杨军担任创意挑战赛项目授课老师,常州市雪堰初级中学高级教师、世界机器人大会等世界级机器人竞赛项目裁判员钟炎鑫担任综合技能项目授课老师,原合肥八中机器人功勋教练员王慧敏担任VEX项目授课老师,常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科研部长沈建光担任此次专家讲座的重任。

  西藏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总教练刘艳宁介绍,这次的机器人展示活动内容主要是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挑战赛。通过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检验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为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做准备。届时,西藏将选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35名学生及教练员参加明年7月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的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