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妇儿工委办开展“护蕾行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08:5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儿童的心理、生理安全教育,近日,拉萨市妇儿工委办在曲水县开展“护蕾行动”自护教育活动,为71名来自聂当乡、达嘎乡的四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知识课。

  活动中,老师通过问答、播放PPT、互动画画等形式,告诉孩子们遇到危险时该如何应对和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同时,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邀请了61名学生家长参与其中。现场,老师指导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同时,希望家长们要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问题,从而寻找孩子行为背后的真正原因。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天使妈妈”德庆卓嘎坚守拉萨SOS儿童村20年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要做SOS儿童村的妈妈,必须满足一个条件,就是不能有自己的家庭,不能生育自己的子女,以确保给予这些孩子所有的关爱,德庆卓嘎就是这群伟大的“妈妈”中的一名。[详细]
  • 丝丝甘露润 朵朵向阳开

    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通过提高工资待遇、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加强教师培训等措施,为乡村教师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更好的育人环境。[详细]
  • 18年青春接力聚萤成光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徐玥莹来到云南省施甸县支教已经三四个月了,作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她将在这里度过一年的支教时光,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详细]
  • “阿佳讲故事”走进日喀则拉孜县热萨乡幼儿园

    近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走进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萨乡幼儿园开展第120期“阿佳讲故事”送文化下乡活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