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布达拉宫雪城“小小讲解员”上线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0:00来源: 拉萨日报

  11月28日,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演讲比赛暨“小小讲解员”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此次大赛评选出18名优秀“小小讲解员”,将为广大游客进行景点讲解、普及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拉萨市第一小学、市实验小学、城关区第二小学、拉鲁小学等学校的9名学生进入决赛。小选手们自信大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情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对“新时代好少年”的理解,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展示。来自拉鲁小学的参赛选手旦增夏嘉说:“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演讲能力,也让我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后我会继续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报效祖国。”

  比赛中,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的小选手央宗卓嘎以9.82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少年强则国强’,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新时代好少年。”央宗卓嘎说。

  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树立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榜样,营造了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赛,旦增曲珍、德庆旺姆等18位来自拉萨市各校的优秀讲解员获得“小小讲解员”证书及奖品;拉萨城关区拉鲁小学等三所学校及其指导教师获得布达拉宫雪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