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第八届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格桑卓玛(左三)向武汉西藏中学的学生们介绍“触摸家乡变化·倾听党的声音”主题书刊。央金 摄

  日前,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西藏青年报社、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八届“触摸家乡变化·倾听党的声音”暨2020年“感党恩、爱核心、听党话、跟党走”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在武汉西藏中学正式启动。

  武汉西藏中学夏尔巴学生达娃顿珠说:“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我对家乡近年来的变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搬出了大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我会加倍努力,将来成为有用之人,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内地西藏班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覆盖全国20个省(市)20多所内地西藏班的万余名学生。本届活动计划在武汉西藏中学、江西南昌十七中、福建漳州一中、漳州三中、广东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珠海四中开展。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格办中学的民族团结故事

    西格办中学坐落在格尔木市青年巷56号。在这所藏族学生占80%、其他民族学生占20%的中学,像这样各民族学生间的融合早已被“揉在了一起”,分不了你我,亦无需去分。[详细]
  • 民族团结从娃娃抓起

    为了让师生深刻认识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该校决定以知识竞赛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爱。[详细]
  •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近年来,阿里地区在国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重大节庆日开展民族文化交流和艺术展示活动460场次、受教育群众3.6万人次。[详细]
  • 西藏民族大学构建好校园思想政治“精神高地”

    两年来,西藏民族大学紧紧围绕 “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一根本问题,构建好校园思想政治“精神高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