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市打造全民普法格局助推法治昌都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2 10:3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七五”普法以来,昌都市切实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打造全民普法新格局,有效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结合昌都实际,积极开展普法理念思路、方式方法、载体阵地和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在依法执法中普法、组织旁听庭审中普法、教育群众依法维权中普法、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中普法、信访接待中普法、指尖键盘上普法、示范创建中普法、法治大讲堂上普法,多举措落实了普法责任制要求。

  紧抓“普治”结合工作,扎实筑牢法治建设阵地堡垒。始终注重普法工作在法治昌都建设中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扎实推进普法工作,不断深化法治实践活动。围绕“七城同创”、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七五”普法期间,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达到100%。

  落实常规普法工作,积极打造全民普法新格局。以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三个重中之重”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为主线,推动形成全市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七五”期间,共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9755场次,举办各类法治讲座及培训3126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73.3万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1960余人次,各类线上考试答题活动参与人数15万余人次。

  打造“亮点特色”工作,全面助推法治昌都建设。其中,昌都市司法局和市普法办组织45家市直单位利用城区三大广场积极开展“一周一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天津广场打造首座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在明珠公园打造首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今年,昌都市被评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昌都市普法办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八宿县被评为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和全国“七五”中期先进县,察雅县烟多镇中铝新村被评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日喀则市推进法治珠峰建设 提升依法治理能力

    “七五”普法以来,日喀则市牢牢把握“七五”普法规划要点,把全民普法守法作为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法治珠峰建设,依法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详细]
  • 西藏:法治宣传走上街头

    W020201202383402522973.jpg
    为深入推进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西藏自治区司法厅、西藏自治区普法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法治宣传,在西藏全区营造出尊崇法治、信仰法治的浓厚氛围。[详细]
  • 西藏自治区宣讲团在阿里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西藏自治区宣讲团在阿里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阿里地委宣传部干部卓玛石确说:今后我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阿里地区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详细]
  •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3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深入区外办、人社、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地勘等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