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市:强化职称评聘工作 提升职称评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2-07 10:2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昌都市人社局获悉,近年来,昌都市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为契机,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目的,在不断改进职称管理服务方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聘工作,以优化职称评审程序、缩短职称评聘时限为抓手,切实提升职称评审质量,保障专业技术人员合法权益。

  强化资格评审程序,推进职称评审规范建设。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职称评聘工作,昌都市创新工作思路,转变思维模式,以服务人才为根本,以提升评审质量为目的,制定“321”制度,即实行“统一收集、统一审核、统一评审”的“三统一”制度,确保职称评审实现规范化;实行报送评审材料前和任职资格确认前在单位实行公示的“双公示”制度,增加职称评审透明度;实行职称申报弄虚作假或评审程序不合法“一问责”制度,实现职称评审制度化,扎实有效推进职称评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增加职称评审次数,缩短中级职称审批时限。为缩短职称评聘时限,及时评聘专业技术职称和兑现其相关工资待遇,昌都市将“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一年一评审”增加至“一年两评审”。这一举措,缓解了专业技术人员因考试成绩(职称政治考试和专业考试)过期而无法申报职称的难题,也确保了符合申报职称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得到职称评聘,促进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