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举办培训班增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11 09:4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关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制度,增强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日前,拉萨城关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党建指导员共41人参加培训。

  拉萨城关区作为西藏首府城区,两新组织众多,把党的组织与工作覆盖到两新领域,进一步提升覆盖率,建强基层党组织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点。

  开班仪式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四处处长、区党委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沈策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好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为题,为新选派的党建指导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课程主要围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 充分认识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 如何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三个方面进行。通过培训,进一步使培训学员明确了两新党建要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两个作用”,注重提高两新组织以及党建指导员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想观念。党建指导员要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强化日常工作和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贴近党员实际、贴近党组织实际、贴近企业发展实际,协助两新组织完善相关工作,为规范非公有制企业党员管理奠定基础;要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任务,保证两新党建目标的完成。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观摩、交流互动、训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有利于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方针政策“宣传员”、党内活动“组织员”、政企互通“协调员”的多重角色,为拉萨城关区两新党建工作注入新鲜动力。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