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4 11:33: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9日至11日,拉萨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举行。

  据介绍,本次培训进行封闭式管理,采取理论学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培训内容包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辅导,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等。旨在通过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培训,引导广大青年认真思考“什么是坚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成为一个坚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拉萨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宗吉说:“作为青年讲师团的一员,我会将此次学习的理论深入到实践,服务好广大青少年群体,也会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的关怀带给青少年群体,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应该发挥好宣传作用,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从我个人来说就是树立好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像习总书记说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林周县阿朗乡基层团干刘晓开说。

  12月9日,一个特殊的日子。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一二·九”运动彰显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的民族脊梁精神。85年后的12月9日,作为一名大学生,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会副主席蒋博文参加了培训班。对于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蒋博文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学生作为中国共产党事业的接班人,应该坚定不移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前进,全面贯彻落实这一方略,活到老,学到老,使自身道德修养和理论修养更进一步提高;应该贯彻落实好党的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时代需要大批青年干部脱颖而出,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今年上半年,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在分流点、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林周县公安局民警白玛拉珍说:“今年年初,我有幸参加了疫情防控队。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祖国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有担当和责任,勇于奉献自己,把自己的价值更加地投入到实践中来体现。”

  在12月11日下午的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还启动了“青年讲师团”计划。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王红杰介绍:“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是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创新举措,是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域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战略性的重点工程。‘青年讲师团’工作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讲师团’是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排头兵’,对开展好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据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2007年启动实施以来,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党培养了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