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那曲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投(融)资洽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09:44:00来源: 西藏日报

  12月16日上午,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投(融)资洽谈会在拉萨召开,旨在为大赛优秀项目和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平台,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青年创业者指导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风险问题。


选手与企业家互留联系方式。摄影 刘凡 秦盼


企业家认真观看选手路演。摄影 刘凡 秦盼

  11月30日,以“创业赢未来 青春展风采”为主题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决赛结束,一批聚人气、接地气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为了给这些优秀项目和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平台,解决青年创业者融资难题,12月16日,由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藏日报社传媒集团承办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项目投(融)资洽谈会在拉萨召开。

  会上,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赤列加措表示,此次洽谈会有利于助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加快创业大赛成果的转化应用。作为大赛主办方,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为创业项目搭建成长载体,并提供咨询指导和优惠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帮助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落地发展。

  洽谈会现场,11组优秀项目发起人通过6分钟的PPT路演,向区内外的企业家、公司负责人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并接受投(融)资合伙人的提问,听取企业家对项目投(融)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问题给予的指导性意见。

  “很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也感谢投(融)资合伙人的意见建议,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能够为项目争取到资金支持,促进创业发展。”西藏那曲爱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南巴甲说。

  11组优秀项目发起人路演结束后,洽谈会进入双向交流环节。在该环节中,来自区外的企业家——金豆集团董事长何玲玲,对“羌纳瑞”奶制品项目很感兴趣,她与该项目创始人才多进行了深入交谈,并提供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企业家,帮助这些年轻的创业者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今天来到这里,发现很多创业项目都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一些立足于西藏本地的项目很有市场前景。我相信经过他们的努力,一定能把西藏的绿色有机食品带出西藏,走向全国。”

  西藏浙江商会名誉会长、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球对本次洽谈会也充满了期待。他表示,参加本次洽谈会的创业项目都非常有创意,作为西藏浙江商会的代表,他可以为众多会员企业了解青年创业项目,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多的融资平台,帮助他们的创业之路走得更好。

  如今,西藏自治区的青年创业者们能在扶持力度大、创业氛围浓厚的环境下健康成长,创业项目稳定发展,这都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伟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在自治区人社厅党组的部署下,相关部门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创新服务、拓宽渠道,推动西藏自治区各类群体踊跃投身到创业创新的热潮当中,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保障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持续显现。

  至此,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中,我们共同见证了一场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的智慧盛宴,他们作为创业的先行者,用敢为人先的斗志,引领新一轮青年创业热潮。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