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肖丁瑜:职业教育成就别样人生

发布时间:2020-12-18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就读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供用电技术班的肖丁瑜,在高考前从未想过会来到拉萨,更未想到一次偶然选择竟是她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1999年出生的肖丁瑜,在2018年高考中成绩平平,原本想复读的她偶然被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高考决定一生”“高考就是分水岭”这样的话语,曾经让她备受打击,本科生、研究生都面临求职难,专科生如何谋生,拿什么竞争,她在进藏上学和回高中复读间犹豫不决。

  “不试就放弃不是我的风格。”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处境,肖丁瑜依然历历在目,经过几年的专业学习和实操锻炼,让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2018年,肖丁瑜带上行囊、怀揣希望,踏上西藏这片神秘的土地,开始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同学、老师、教室、餐厅、篮球场……所有的新鲜事物让她始终充满好奇和热情。争强好胜的肖丁瑜从新生军训开始就展现出她的与众不同,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到担任班干部,从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时,她也在感染着身边的人。

  “不是我想象中的大学,却是我理想中的大学” 这是姐姐肖丁瑜时不时跟当时读高中的弟弟肖文豪说的话。深受其利才能直言其益,弟弟肖文豪毅然跟随姐姐的脚步,选择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

  “随着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全球化趋势凸显,掌握现代物流理论和技术非常必要。这个专业涉及面广,学到的知识多,前景也可观。”肖丁瑜对弟弟肖文豪的选择十分看好。

  如今正在西藏鸿电职业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的肖丁瑜每个月可以拿到3500元的实习工资,周围同学的创业或就业经历也让她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认识。

  “现在国家对职业教育越来越重视,国家优惠政策加上学校对毕业生就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可以有所作为。”肖丁瑜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