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推动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23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拉萨市按照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就业责任,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市场就业。截至今年9月,全市4937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3717人,就业率达74.5%,较去年同期提高7.2个百分点。

  为了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拉萨市把拓展市场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岗位对接力度。在北京、江苏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常设工作机构,出台《促进拉萨籍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创业工作若干举措》,通过全面畅通岗位对接、稳岗跟踪、补贴发放、生活保障等各项措施,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

  在精准开发就业岗位、搭建线上招聘平台的基础上,按企业人才需求分类,举办精准岗位对接会、“送岗进村”对接会和园区企业对接会等专场招聘会,密集开展招聘对接活动,做到周周有招聘、日日有对接、时时有岗位。协同推进岗位开发,搭建县(区)、功能园区就业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岗位发布机制,实施就业动态跟踪制度。

  把深挖人才需求作为重点支撑,推进公职岗位开发。审慎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招聘工作,开发168个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岗位。拉萨市总工会面向城镇困难职工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了12个基层社会化专职工会工作者岗位。加快推进基层“四类人员”招聘工作,组织科技、教育、农业农村、卫建等部门对招聘岗位进行岗位设置,明确专业学历要求,及时制定印发招聘公告,计划招录“四类人员”989人。同时,要求各县(区)在编外聘用整体可控、财政压力不增的情况下,结合县(区)工作需要,加大急需紧缺岗位开发力度,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