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助推拉萨文创产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由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西藏大学艺术学院主办,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猪八戒网西藏公司、坤设计承办的2020年西藏文创平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赛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文创藏大 圆梦柳梧”为主题,共收到了107份来自高校组的优秀作品。作品结合西藏传统元素,主题覆盖日常用品、唐卡、文具用品等,为拉萨的文化宣传推广和文创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7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文化创意行业资深专家和10位相关部门嘉宾莅临现场,从专业角度对作品进行评审。17名参赛选手经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在专家评审客观公正的评选下,《和睦思瑞》《藏潮袜子》《鱼跃龙门》等作品共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据评委代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格桑多吉副教授介绍,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是发现和挖掘文创设计领域的人才,与协作单位一道共同为年轻设计师、有潜力的设计师及今天在高校内就读但怀揣梦想的未来设计师们搭建一个施展才艺、智慧和梦想的平台。

  “猪八戒网作为中国领先的人才共享平台,拥有海量文化行业专业人才,成立14年来已获得 ‘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企业30强’等荣誉。我们始终致力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本次大赛是一个起点而并非终点,我们已于今年11月同期启动了社会组报名,为支持获奖选手的后续发展,明年决赛前将举办文创特训营项目,所有获奖选手的作品也将在我们打造的文创平台和猪八戒网线下90+落地园区进行展示和宣传。”猪八戒网西藏公司总经理唐碕说。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管委会组织主办的首届文创类专项赛事,组委会已同期启动了社会组报名,将全面动员西藏各区文创企业广泛参赛,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提升设计创意水平,搭建校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让学生参与实践,提升西藏文创文化软实力和设计竞争力,使文创成为拉萨一张闪光的名片。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