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教师技能才艺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09:48: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积极提升幼儿园保育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细化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近日,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教师技能文化才艺展示活动。

  据介绍,保育工作是幼儿园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保障,是优质保教赖以生存的前提。为有效提高保育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升幼儿园保育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增强保育教师对保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在重视提高教师教学技能的同时,为保育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拉萨市实验幼儿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保育教师日常消毒工作、保育专业知识问答、藏语故事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保育教师技能文化才艺展示活动。

  展示过程中,保育教师针对不同的消毒内容,对消毒液的配置比例、消毒步骤和方法,进行了准确清晰的讲解和标准规范的实际操作。

  在保育专业知识问答环节中,保育教师随机抽取了题目,并在1至3分钟内作答完毕,保育教师们认真答题,对不足之处进行相互补充,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活跃。在才艺展示过程中,保育教师们通过讲故事、绘画、剪纸、手工、朗诵等,充分展示了保育教师的才能和风采。

  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保育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保育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保育教师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保育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得到不同程度提高。通过活动的开展,保育教师对自身工作重要性和规范操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夯实保育工作基础有着积极作用。在今后的保育工作中,将更好、更规范地做好保育优质服务工作,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