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超87%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0:00来源: 新华社

  来自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西藏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7.03%,比2011年提高了52.03个百分点。

  长期从事学前教育的拉萨市岗旋幼儿园园长洛桑巴典,亲身经历了西藏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他感叹道:“10年间,西藏学前教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国家高度重视西藏发展学前教育,不断加大投入,10年前全区一共只有不到200所公办幼儿园,现在有2000多所。”

  目前,西藏自治区幼儿园数量达到2199所,较2011年增长了10.1倍;全区在园幼儿数达150934人,10年间增长约2.6倍。

  近年来,随着国家从增加投入、完善政策、扩大规模、补充教师、规范管理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西藏学前教育迎来发展黄金期。2012年以来,西藏投入幼儿园建设资金达60.73亿元,其中投入到乡村幼儿园建设资金达42.52亿元,占70%。如今,西藏学前教育已实现基本普及。

  在山南市贡嘎县吉雄镇红星社区幼儿园,园长达娃一如往常9点半准时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入园。达娃告诉记者:“现在家长们都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幼儿园学生数量不断上升。学校教育水平和餐食营养、基础设施条件也在不断提高。”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